湖南教師被埋屍操場 家人16年申冤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湖南新晃一中老師鄧世平,被懷疑是因為舉報校長腐敗而被殺害,埋屍操場。家人16年來申冤無門,直到最近,因偶然事件,鄧世平的遺體才得以被挖出。有知情人表示,目前這一事件因影響大而遭到中共「維穩」。

2003年1月,湖南新晃一中分管後勤的鄧世平老師突然失蹤。家人懷疑,鄧世平因舉報校長外甥承建的校園操場工程存在偷工減料、貪腐等問題而遇害,但投訴一直沒有結果。時隔16年之後,本月19號,他的遺體終於在新晃一中的操場底下被挖出。事件震驚全國。

據鄧世平之子鄧藍冰近年來在網上發出的求助信披露,當年鄧世平失蹤後,家屬就曾多次告知警方,父親是被新晃一中校長黃炳松和他的外甥杜少平所害,甚至早就向警方指出了埋屍地點。但多年來,家人申冤無門,警方等相關部門只是敷衍了事。

鄧世平的家人通過獨立調查發現,杜少平在施工現場曾多次對其他民工說「鄧世平抓工程質量太厲害,要搞死他」。而且鄧世平是到學校體育場工地上班後失蹤,隔一天,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推土的操場工地上,又有推土機蹊蹺地推土20多分鐘。因此,家屬懷疑鄧世平的遺體被埋在操場下。

但警方對此並不理睬。鄧家人懼怕再一次遭到打擊迫害,無奈之下搬離了新晃縣城。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鄧世平被殘害這麼多年,家屬到處信訪,去含冤叫屈,但是案件仍沒有破。也就是說,人民群眾很難指望警方去履行職責,去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警方反而是有意無意地充當了幫凶的角色。」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表示,這一案件也說明,敢於為民請命的人在中國的境遇是非常殘酷的。

楊占青:「不僅面臨著政府的打壓、社會的冷漠、還可能被無良商人報復殘害。像鄧世平為了公共利益,卻引來殺身之禍,但鮮見有其他人去為他鳴冤叫屈,去為他討公道。整個這種社會的氛圍,就讓人感覺到沒有公平道義可言,讓人心寒,也讓人憤怒。」

鄧世平失蹤後,學校拒絕報案。家屬託人才得以報案,但警方卻只備案而不立案,敷衍了事。有政法官員向家屬私下透露,黃炳松在縣委有很深的關係網,因此沒人查這個案子。

後來,家屬又將案件上告到湖南省公安廳,但一名警察到現場採取了血樣後,就再無下文,只是說案子「難破」。

網際網路觀察人士 古河:「中共它就是一個黑社會,黑社會保護自己底下的馬仔。各級政府就是它的馬仔。所以鄧世平被殺害、被埋屍,其實是一直受到各級政府的利益相關部門的保護。」

直到今年4月17號,杜少平等7人因為涉嫌故意傷害、放高利貸、非法拘禁而被「打黑」抓捕,其中一人主動交代:杜少平曾讓自己將鄧世平屍體抬往操場工地。這樣,一直申冤無門的鄧世平案才有了轉機。

古河:「這個事件能夠爆發,也僅僅是出於偶然,也就是所謂的中共『打黑除惡』。」

官方在通報時,避而不談此案所反映出的官官相護、官商、官匪勾結的黑暗,反而不忘為自己貼金,將此事宣傳成所謂「打黑除惡」的政績,還聲稱將嚴查涉案人。

但有當地傳媒人士表示,這一操場埋屍事件因為影響大,目前已遭到當局維穩。鄧藍冰披露,他父親遇害的相關資訊、微博文章突然全部消失。

鄧藍冰的姐姐鄧冷在回應本臺記者的詢問時,似乎有所顧慮,沒有做太多回覆,只是說目前在等遺骸的鑑定結果。

湖南新晃一中老師鄧世平女兒 鄧冷:「還在等鑑定結果。現在不方便說,我還是先掛了吧。」

大陸媒體報導,本案主要涉案人之一的黃炳松,目前,並沒有被抓捕,他的自由也沒有受到限制。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