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給問嗎?公民來問!in高雄

台灣公民陣線在場外,針對民主防衛、國家安全、和平協議與主權危機提出以下兩大問題,希望國民黨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回應(台灣公民陣線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6/25(二)傍晚六點半,台灣公民陣線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高雄政見會場外,向國民黨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進行場外公民提問。當天晚上8點在高雄舉行的國民黨第一場總統初選政見會,主題為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國民黨並沒有像民進黨總統初選安排媒體與公民團體提問,而是由國民黨智庫預擬四個問題「如何導正目前違憲亂政情況?中華民國如何走出外交困境?如何化解兩岸僵局、開創新局?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等,由五位參選人回答。

賴中強律師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台灣公民陣線提供)
賴中強律師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台灣公民陣線提供)

對於國民黨初選政見會未安排任何公民或媒體提問,台灣公民陣線感到非常遺憾。台灣公民陣線一再呼籲各黨派總統參選人應與社會各界進行公民對話。公民社會對國民黨或國民黨五位總統參選人,在憲政、外交、兩岸及國安等領域的疑問,絕對不只有國民黨智庫所預擬的四個題目。因此台灣公民陣線將在場外,針對民主防衛、國家安全、和平協議與主權危機提出以下兩大問題,希望國民黨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予以回應。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邱毓斌,也是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場外提問(台灣公民陣線提供)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邱毓斌,也是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場外提問(台灣公民陣線提供)


【當選後,是否會簽署一中和平協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年2月14號表示:「如果未來國民黨執政,經過兩岸折衝,國民黨政府就有權力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對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請問如果你當選總統,是否會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與對岸政府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您認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台灣應遵守的義務為何,對岸政府是否會在協議中要求台灣遵守「不尋求獨立」的義務?您認為「不尋求獨立」要如何定義,由誰來認定,台灣參加國際組織,加入區域貿易協定有無牴觸「不尋求獨立」義務?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會不會反而替對岸政府製造各種對台動武的藉口?
 

台灣公民陣線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高雄政見會場外,向國民黨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進行場外公民提問(台灣公民陣線提供
台灣公民陣線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高雄政見會場外,向國民黨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進行場外公民提問(台灣公民陣線提供


【重新執政後,是否廢除民主防衛條款】

立法院今年5月31號通過增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規範對中政治談判的民主防衛條款,條文規定:「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毀棄或變更,不得作為政治議題談判及協議之項目」,談判前的締結計畫與談判後草約審議,比照修憲民主程序。國民黨新聞稿批評此修法為:「兩岸斷絕關係條例」(2019.5.31),朱立倫發言則表示:「你放心我們國民黨絕對不吃這一套,你現在怎麼卡,將來民眾支持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絕對會廢除這種違憲的條例」(2019.3.29)。請問您贊成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廢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民主防衛條款嗎?你認為台灣與對岸的政治談判及協議內容,可以容許毀棄或變更中華民國的主權國家地位嗎?您認為台灣與對岸的政治談判及協議內容,可以容許毀棄或變更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