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朱立倫政見會談反送中 觀點現差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國民黨總統初選昨天(25日)晚上舉辦首場電視發表會,五名參選人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雖主動提香港反送中,不過卻是批評民進黨違法違憲,而朱立倫也談反送中,但他認為的是台灣人應該要和香港人站在一起,守護自由。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絕對不會離開高雄。」

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視發表會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場就承諾當選總統不離開高雄,話鋒一轉主動談香港反送中,不過批評的卻是民進黨。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想呼籲一下最近大家都在關心香港的反送中,也要拜託台灣人民,關切一下我們自己的,台灣的自由民主,事實上我們民進黨執政這三年來,多少違憲違法的機關,紛紛設立,廣設東廠、追殺政敵,所以我們在關切香港的同時,難道不應該關心,我們自己的自由民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香港發生反送中,其實我們在第一時間,就要站在所有,堅持為民主自由,為人權為法治奮鬥的香港朋友的身邊,共同支持。堅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就是朱立倫的立場,也應該是我們國民黨的立場。」

朱立倫也回應反送中,不過觀點與韓國瑜相反。初選不被看好,朱立倫仍信心滿滿,先是遺憾電視政見會變成演講比賽,也調侃了對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今天國瑜兄有點緊張啊,你是地主輕鬆一點。然後郭董,剛才我在旁邊有點偷笑,就是他稿子最後一段要多寫長一點,因為我看時間還不夠。」

而郭董首次參加電視政見會,備足資料頻頻看稿,澄清外界質疑他受到中國政府壓力,同時也把砲口轉向旺中集團的蔡衍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中間台的蔡老闆,是做大陸的內需市場,才會卑躬屈膝,迎合中國大陸,甚至包括不合理的要求,請大家看清楚,誰才能挺著腰桿,帶著台灣經濟保有尊嚴和中國大陸對話。」

另兩名參選人張亞中、周錫瑋則是砲火猛烈批評蔡英文政府。而不參加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沒落下,開臉書直播談國政。參選人摩拳擦掌,爭取提名挑戰大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