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周內 傳香港富豪走資100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香港政府,至今沒有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有銀行界資深人士透露,近期一週內,香港富豪轉移了100億美金。

香港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我的銀行界朋友已經和我說,從6月9日遊行,到6月16日遊行,(香港富豪)他們已經走了100億美金了。」

儘管兩次大遊行之間,香港特首宣布暫緩修例,從事銀行業30多年的資深銀行家、浸會大學客席教授吳明德說,香港富人們加快了轉移資產的步伐,因為人們的信心已經喪失。

香港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香港有錢人開始自己害怕了,我怎麼知道你(條例)何時過,我怎麼知道你玩什麼花樣,我最害怕你秋後算賬。(中共)你引我香港人遊行,逼迫我妥協,我會換人的,因為這個沒有能量再繼續做,我會換另外面孔出來。但我會再收緊,因為他看得到,如果他繼續用這個方法去管治,香港一定不會給你更大的自由空間。這個向壞的方向發展。」

記者:「你看到現在富豪,或者身邊的有錢人是否要走?」

香港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當然了,至少走一半,未走的人都預備走了。」

引渡條例風波,源於港人對中共的不信任,擔憂中共「黨管司法」的黑暗最終將籠罩香港。路透社報道稱,一名富豪已經將資產由香港的銀行轉移至新加坡的銀行,涉及金額超過一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