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熱門人選撐香港:暫停向港輸出防暴裝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首相熱門人選,英國外交大臣亨特,週二就港人反對送中《逃犯條例》修訂,再次表態。他說,促請特區政府就6.12的暴力場面進行獨立調查,相關報告的內容將影響日後英國對香港輸出防暴裝備的許可證。而在香港人權和基本自由的關注獲得回應前,英國將暫停向香港輸出相關裝備。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香港發生的事情,我認為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塊試金石,看中共會朝哪個方向發展。」

對於引發香港大規模民眾示威遊行和警民暴力衝突的《引渡條例》,亨特直言,任何踐踏港人自由和違背基本法的做法都不應該發生。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我們非常關切這項引渡法,因為是香港的基本自由成就了其自1997年以來的巨大成功,1997年以前更是。任何違背保護自由的『基本法』條款和精神的事情都不應該發生。」

亨特表示,英國人十分看重中英1984年簽訂的聯合聲明及香港基本法,英國不但有義務、也有權站出來維護香港人民及基本法。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我想說,我們不僅在道義上有責任站出來支持香港人民,實際上我們還有一項具有法律效力和國際約束力的法律協議,是撒切爾和鄧小平在1984年簽署的,我們會遵守協議,我們希望中共也能做到。」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