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塞子、肝硬化 韓國瑜政見會比喻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25)在電視政見會中,以浴缸塞子來比喻台灣的重要,引起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聽不懂這個比喻,而總統蔡英文也說,不理解是什麼意思,還要高雄市府把栓子拴好。

國民黨電視政見會針對國家安全,參選人各自提出論點,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比喻,引起討論。

高雄市長 韓國瑜:「泡個澡當個塞子,棋子還是塞子?塞子必須有水要泡澡,必須要有浴缸,水很重要、量大,浴缸要很大,但是沒有這個小塞子,你今天晚上就沒有辦法泡澡。」

韓國瑜以泡澡比喻美、中、台關係,認為台灣應該扮演浴缸的塞子,而不是用完就丟的棋子,不過這番比喻,讓其他人聽的是一頭霧水。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啦我跟你講,我平常也是很幽默的人,但是,這到底是,這到底什麼意思?」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韓市長很會用很多俚語、很多的比喻,所以我說他比較像韋小寶。」

總統 蔡英文:「塞子跟泡澡這件事情很難理解啦,不過我們高雄市市政府,倒是要把栓子拴緊一點。」

蔡英文要高雄市政府上緊發條,但韓國瑜並不認為沒做好市政。前一天政見會,韓國瑜不僅自豪去年高雄選舉轟動武林,更捫心自問,半年來施政都很用心。

高雄市長 韓國瑜:「整個市府團隊非常認真,甚至有的局處長,做的都是快嘔心泣血,肝硬化了要肝爆。」

台北市長 柯文哲:「肝硬化通常是喝酒喝太多比較容易,哈哈哈!」

國民黨首場電視政見會充滿話題,有沒有替參選人加分?最後民調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