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冷藏新應用!讓西非小農收入倍增

太陽能冷藏新應用!讓西非小農收入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由於農產品的配送時間過久,人為的保鮮能力也不足,讓全國生產的蔬果食品有超過30%因此而腐壞浪費。一家新創公司就利用太陽能面板供電,設置新型的冷藏室,對市場中的小農和攤商提供冷藏服務。結果成效良好,去年就挽救了上萬噸的食物,並且讓小農的月收入倍增。

奈及利亞南部奧韋里(Owerri)的市場忙忙碌碌,五千名左右的攤商在這裏販售蔬菜和水果。但是,每當供應量大於需求時,新鮮的農產品往往還來不及賣出去,就腐壞了。

現在,一家新創公司Cold Hubs解決了這個問題。這家公司在農場、市場或靠近攤商的地方設置冷藏室,並由屋頂的太陽能電板提供電力。攤商們可以租用冷藏室內的空間,讓他們的庫存保持新鮮。

蔬菜攤商 David Anyalewechi:「我們以往有很多損失,因為沒有地方保存這些東西。我們把它們打包放在裝箱店裏,然後兩天內東西就壞了,我們蒙受了很多損失。」

在奈及利亞,由於採收、儲存、加工及商品上架流程缺乏效率,有30%的食物被浪費掉了。

Cold Hubs創辦人 Nnaemeka Ikegwuonu:「影響是巨大的。 2018年ColdHubs能夠保存超過12,000噸的食物免於腐敗。ColdHubs已經讓小農戶的收入,從每月約60美元,增加到每月約120美元,單單讓食物免於腐敗。」

該公司在奈及利亞的7個州,設有超過11個冷藏室,並致力於教育農民有效儲存食物的重要性,希望能為當地農業做出貢獻,帶來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 】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