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頻侮辱美國 川普警告將其徹底摧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重要消息,在美國加重制裁伊朗後,伊朗繼續以挑釁言論針對美國。美方則聲稱對伊朗極限施壓,直到伊朗 重返談判桌。

川普總統週二連發數條推文,警告伊朗,如果對美國發動任何攻擊,將遭到毀滅性打擊。

他說:「伊朗非常無知和侮辱性的聲明,代表他們還不了解現狀。伊朗對美國的任何攻擊,都將遭到強大且壓倒性地反擊。某種意義上講,『壓倒性』意味著徹底摧毀。現在不是凱瑞和歐巴馬時代了!」

伊朗總統羅哈尼當天稍早稱,美國的制裁「無恥和愚蠢」,並稱永久性終止兩國外交途徑。

週二,美國、以色列和俄羅斯,罕見舉行三邊安全峰會,討論敘利亞局勢和伊朗議題。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表示,川普總統對美伊談判,持開放態度,但伊朗必須展現對話意願。

美國國安顧問 波頓:「川普總統打開談判大門,希望伊朗在徹底、可驗證狀況下,放棄發展核武計畫、放棄追求彈道飛彈運載系統、放棄支持國際恐怖主義,以及在全球各地的邪惡行為。伊朗現在要做的是,跨過門檻走進來。」

不過他也警告伊朗,伊朗上週擊落美軍無人機後,不要將川普取消了空襲回擊,錯誤解讀為美國軟弱的表現。如果伊朗無視協議,持續發展核武,美國將不排除軍事行動。

美國國安顧問 波頓:「我相信川普總統會說,不排除任何選項。我不會就伊朗的決策提出建議,不過他們應該放棄追求核武,作出合理的戰略決策。」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