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紫色浪漫 巨峰葡萄鮮嫩欲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南投草屯的平林,出產一項特別優質的水果,巨峰葡萄,這裡因為處在九九峰山麓下,水源來自合歡山脈,獨特的地形氣候及水質,培育出來的葡萄,鮮嫩多汁,雖然產地面積不大,但優良葡萄的品質,特別受到民眾的喜愛。

一串串黑紫色的巨峰葡萄,果粒大,剝開來鮮嫩欲滴,香甜可口,這是草屯平林巨峰葡萄,因為種在九九峰山麓下,氣候佳、水質好,長出來的葡萄Q彈,果香濃郁,被譽為紫色浪漫。

民眾:「草屯平林葡萄很好吃,口感又甜然後又Q,然後它的軟硬適中,酸甜度也很好。」

農民 吳錦明:「都種在沙地,吃起來清甜,也比較Q,這就是我們草屯平林九九峰葡萄的特色。」

草屯巨峰葡萄的栽種地點就在九九峰山腳丘陵沙地間,地形起伏變化,日夜溫差大所以生產出來的葡萄果粒碩大,嬌嫩多汁,酸中帶甜,而且有特殊香味。

草屯鎮農會推廣部主任 林莞琦:「它有溫差的關係,所以它的葡萄生產出來就是果肉比較Q彈,而且它果粉很重,而且它有非常特殊的香味,我們曾經試過如果在一個密閉空間,葡萄打開這樣子的話它的香氣非常濃郁。」

九九峰日照充足,葡萄種植一年可收成兩次,雖然產地面積只有40公頃,但優良的產出品質,讓草屯巨峰葡萄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