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學漢字 《悠遊字在》前進花蓮南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前進花蓮縣最南端,與萬寧國小、東竹國小合作,舉辦《悠遊字在》半日學堂活動,以輕鬆的方式帶領小學生學習漢字與中華文化。

全球漢字熱,但漢字學習不易,《悠遊字在》透過動畫與故事的方式,認識漢字的由來與意義,讓學習變得更快樂。

影片:「左邊這個人累得都站不住了,就輕輕的靠著樹木休息。」

小朋友:「會了古代的漢字,以後可以常常的跟自己的家人講、分享。」

小朋友:「我們學習到了一個漢字的歷史以及它的由來。」

小朋友在《漢字大風吹》以及《猜猜我是誰》的闖關遊戲中,加深對漢字的認識;並透過練習寫毛筆字,學習漢字書寫與體驗文字背後的內涵。

東竹國小校長 陳彥光:「非常非常的棒,因為我們的小朋友,來參與的小朋友,每個都非常的開心,而且開心的過程裡面他們學到了很多,原本對我們自己的漢字學習得非常艱深、非常難的,在遊戲過程裡面變得非常活潑非常有趣。」

萬寧國小位於花蓮縣最南端富里鄉,是花蓮縣推行品德教育示範學校之一,藉由《悠遊字在》半日學堂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漢字與品德。

萬寧國小校長 董華貞:「透過影片的相關的,不管是它在拆解字的意思以外,或者是說毛筆爺爺出來,教導一些品德方面的,我覺得這些東西孩子潛移默化當中,他就能夠吸收進去了。」

萬寧國小品德承辦老師 劉美霞:「小朋友來接觸這個的話,是給他們一個很好的啟發,看他們也是學得非常的高興,所以說在鄉下偏鄉這種地方來講,是很有幫助的。」

一起跳《悠遊漢字歌》動動操,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童快樂學習,體驗漢字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