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財政司長承認送中修例 損港國際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有消息指,富豪紛紛撤資。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承認修例對香港國際形象有所影響。有學者認為,今次事件打擊國際投資者的信心。

近期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兩次百萬大遊行,令投資者不安。早前有李嘉誠旗下的大型新股,據報推遲在香港上市的計劃。另有中資房地產公司也放棄投百億地王。有學者稱,投資者信心的確受到打擊。

美國克萊姆森大學經濟系副教授 徐家健:「投地原本中了標,後來放棄訂金,2000多萬不要了,他說到明因為香港局勢,社會撕裂,給到一個相對負面的訊號,商界都有憂慮。很多香港人,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或者擔心自己在香港的資產是否被充公,這是主要原因。 」

有消息指,反送中遊行後一周,香港富豪已撤資百億美金。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星期三承認修例有損國際形象。

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這事件(修例爭議)對我們香港國際形象有所打擊,這是我們知道的。特區政府在往後的工作裡面,我們也會主動全力去提升我們的國際形象。」

但他稱,目前還沒有看到大規模的撤資,金管局會持續監察,又指近期港元轉強,估計和季節性因素有關。

新唐人記者 梁珍、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