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的奇幻漂流!日本女大生依約現身小學畢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大家還記得,去年日本女生「椿原世梨奈」的相機,從石垣島遺失,在海上奇幻漂流2年多,被宜蘭「岳明國小」的學生,淨灘時撿獲的故事,如今這群小學生要畢業了,曾經答應要來參加畢業典禮的「椿原世梨奈」,也悄悄現身讓這群小朋友們又驚又喜。

主持人:「冒出一個神秘嘉賓。」

來自日本的椿原世梨奈,突然現身宜蘭岳明國小的畢業典禮,小朋友的驚訝之情,全都寫在臉上,因為就在椿原世梨奈出現的前一刻,師生們都還以為她不會出席。

岳明國小畢業生:「(有沒有覺得很感動?),很驚訝。」

椿原世梨奈除了和畢業生一一擁抱,她也親自做了畢業卡片,用中文寫下祝福的話,要給這些暖心的孩子們。

岳明國小老師 李公元:「她寫說,我真的很感謝,能夠和大家奇蹟般的相遇,希望日本和台灣間的牽絆更加深刻。」

去年岳明國小的師生們,到無尾港海邊淨灘時,意外撿到椿原世梨奈在日本石垣島遺失的相機,這台相機順著海流,歷經900多天、漂流200多公里,在師生們的努力下找到它的日本主人,當時椿原世梨奈特地來台感謝,還答應要來參加小朋友的畢業典禮,如今履行諾言。

日本女大生 椿原世梨奈:「去年就決定要來參加畢業典禮,一直很期待,準備卡片的時候也是,邊做邊想著孩子們如果收到會很開心的話就好了。」

一台相機牽起台日兩國情緣,這樣的故事,岳明國小的師生以布袋戲的方式到處巡演,今年七月還要去日本進行兩場公演,推廣節能減碳、保護海洋的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