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不開 農嘆:價揚卻無花可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茉莉花的故鄉彰化花壇,在氣候與蟲害雙重影響下,茉莉花減產約八成,農民表示,這是數十年來頭一遭,雖然收購價飆破每台斤180元,但花農卻面臨無花可採的窘境。

農民下田採摘茉莉花,這裡是茉莉花的故鄉花壇,茉莉花種植面積約有28公頃,由於氣候與蟲害影響,讓茉莉花產量相對減少,雖然收購價格不錯,農民卻感到無奈。

茉莉花農 VS. 彰化縣議員 顧黃水花:「去年採十斤,今年都採1斤多,(少八九成)你不知道。」

除了花農無花可採,其他相關茉莉花產品也大受影響,像是可以用熱水直接下去沖泡茉莉花茶,或是茉莉花做成的餅乾或是咖啡等產品產量也受到一定影響。

花壇鄉長 顧勝敏:「今年的花期真的是不好,所以造成我們這些花農的收入,真的是不好,但是我們的不管是說,龍眼,還是說我們的荔枝,我們的一些政府單位,都有重視有一個補助。」

農民期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重視花壇茉莉花產業受到影響,看天吃飯的農民,這個夏天恐怕不好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