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勝利!美印日元首G20談結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為期兩天的日本大阪G20峰會今天展開,這次峰會的重頭戲川習會,將在明天上午展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外,還要與多國領袖進行雙邊會談。今天上午,在峰會開始之前,川普就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印度總理莫迪,進行三方會談,以及雙邊會談。

28號上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首先與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雙邊會談。

美國總統 川普:「我感謝你們將很多汽車公司移到密西根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還有很多其他的州。我在美國各地看到他們的建築。很多優秀的日本汽車廠。」

在美日雙邊會談之後,川普、安倍接著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進行三方會談。印度總理莫迪強調印度與美國和日本合作的重要性,並將三國名稱的字首縮寫為JAI,JAI在印度的意思是「勝利」。隨後川普也與莫迪進行雙邊會談。

川普這次G20行程,總共會與九位領導人會面,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台灣時間29號,週六上午10點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華爾街日報》報導,習近平計劃向川普提出一系列條件,包括取消華為禁令、取消所有懲罰性關稅。另外,在購買美國出口商品方面,中方稱中國已經在去年12月的川習會上作出購買承諾,希望美國放棄讓中國購買規模超過先前承諾的要求。

然而,美國時間27號,美國白宮發出聲明,表示川普此行有六個目的,包括:發展世界經濟、實現公平和互惠貿易、鼓勵創新、促進能源發展、在全球範圍內賦予婦女權力,以及支持全球明智發展。在實現公平和互惠貿易當中指出,美國正在與盟國和合作夥伴合作,以應對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包括知識產權盜竊、不公平的使用勞工和強制技術轉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