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衝擊國際觀光客來台 王國材:盼月底能落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9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儘管目前長榮疏運,已進入穩定期,但罷工影響國際觀光客來台意願,希望月底能夠落幕。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運能在長榮是六成,穩定期,可是他們是四成的旅客損失,每一天在長榮會有很多的損失,我想這部分在衡量勞方的訴求跟資方的損失,他們應該會有一個談判的平衡點,這部分就看他們現在談的狀況,我們希望說,這個月底看能不能就做一個結束。我們期待趕快,就是說不管怎麼樣,你疏運計畫再做得好,還是影響到旅客,尤其影響到我們觀光客的部分,國外觀光客的部分。」

王國材說,今年目標,來台旅客拚1200萬人次,擔心國際觀光客受到影響,希望罷工活動能盡快落幕。長榮空服員罷工今天邁入第9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先前對外表示,每10天重新投票一次,決定是否要繼續罷工,原本將在今晚舉行的罷工晚會,工會表示取消,籌備明後兩天投票事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