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宏謀接掌郵局 王國材:得到部長級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中華郵政,上個月爆發物流中心招租爭議,經營高層因此去職,遺缺周五正式交由前交通部部長吳宏謀接掌,不過吳宏謀去年因為普悠瑪事件休息長達半年,這回接掌國營事業,心情複雜,他強調郵政董事長不是甚麼肥缺,自己會調適角色,全力以赴。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為我們郵政公司的同仁開心就是,你們得到一個部長級、政委級的董事長。」

引用徐志摩在別康橋名句,中華郵政董事長交接,因為日前爆發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招租爭議,前董事長魏健宏因此下台,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代理董事長職務43天,周五(6/28)前交通部部長吳宏謀正式接掌,他也頗為感嘆。

中華郵政董事長 吳宏謀:「我說還是一句話,我很難回答,人生的劇本很難偷看。還是有人一直鼓勵,長官鼓勵我有機會多做一點事,所以也沒有離開交通團隊。」

吳宏謀因為普悠瑪翻覆事件,去年12月卸任交通部長職務,半年後接下郵政董事長一職,而從擔任交通部大長官督導國營事業的角色,轉變為受部會督導,他說會全力以赴,也強調郵政職務不是甚麼肥缺。

中華郵政董事長 吳宏謀:「包括偏鄉弱勢,或者關懷獨居老人,我們很多面相我們都要盡心盡力的,去配合國家政策,要去關心。每一個角色當然你自己要先調適,然後要去努力,然後把這個角色做好,不要辜負國人的期待。所以我們這個部分會持續的穩健的來發展。」

吳宏謀表示,中華郵政擁有七兆資產,因此如何活化運用是一大課題,未來會積極推動業務轉型,發展智慧物流服務,傳統郵務、儲匯、壽險,也希望開拓新局,讓百年老店,持續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