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對習提反送中 日學者:香港問題攸關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G20峰會的另一個輿論焦點,就是香港反送中,儘管中共外交部之前喊出,不允許G20峰會討論香港問題。但周四(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安倍直接向習近平提到,近期香港「送中」條例引發的爭議,表示「一國兩制下香港自由繁榮很重要」。日本學者分析,香港問題若沒處理好,可能延伸到台灣,對於第一島鏈關係,會帶來巨大的影響。

好,學者認為,日本不應該在香港問題上沈默,昨天,安倍晉三向習近平提及,香港近期的狀況並強調,維持一國兩制對香港的自由開放及繁榮發展至關重要,他也對新疆維吾爾族等人權問題表達關注。中共官媒報導則指出,雙方這次會面達成10點共識,包括同意保持溝通、加強雙方在科技、創新與智慧財產權保護等的合作等。但通篇報導都沒提到香港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