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防災演習 蔡英文:拚口蹄疫非疫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陪同,到臺南市視察「全國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練」,蔡英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現在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絕對不能鬆懈,一定要持續守護臺灣豬。

總統 蔡英文:「防疫視同作戰,現在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我們絕對不能鬆懈,一定要持續守護臺灣的豬、維持我們養豬產業的蓬勃發展,22年前的口蹄疫,重創了臺灣養豬產業,經過眾人的努力,去年7月開始停止施打口蹄疫疫苗。只要再過幾天,7月1號,滿一年沒有疫情發生,我們就可以申辦為非疫區。如果一切順利,明年5月臺灣就可以成為口蹄疫非疫國,讓臺灣豬肉重回外銷市場。」

好,再過2天,台灣將拿到口蹄疫非疫區的申請資格,總統指出,口蹄疫影響了養豬產業發展20多年,再次強調要記取經驗與教訓,全力阻止非洲豬瘟的入侵,絕對不能讓養豬產業再次受害,也不能讓撲殺口蹄疫的努力都白費,台灣要邁向非疫區,提高產業競爭力,現在就是關鍵的時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