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偵辦高雄「假三通」 潘恒旭道歉完將被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高雄市府的觀光局長,潘恒旭,在星期二出席一場不應該存在的「小三通首航典禮」,引發了軒然大波。不僅航線違法,在調查後更發現,主辦活動的「中國夢促進會」,在2015年成立後,就沒有再提供財報或舉辦其他活動,而海運公司則是早已被解散。星期五上午,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和潘恒旭同台,來道歉滅火。

高巿府觀光局長 潘恒旭:「跟大家致歉就是這一個活動,沒有詳細去確,確認它的合法性,跟大家說不好意思,下一次的行程我們會謹慎,每一次的行程都會謹慎處理。謝謝。」

彎腰道歉,高市府觀光局長潘恒旭,為「假三通」風波止血。潘恒旭日前出席一場「不存在的小三通首航典禮」,引發爭議。星期五上午,高雄市長韓國瑜,帶著副市長共同出面滅火。

高雄市長 韓國瑜:「發生這樣的一個烏龍事件,造成社會上一些紛紛擾擾、議論紛紛,我們非常的不好意思。」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這個儀式,顯然是一個不應該存在的儀式。他(潘恒旭)也去參加了,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一個,不應該發生的事情,我們會要求,我們市府未來所有的公務員,參加各種的活動、儀式的時候,一定要事先做好調查。」

不過媒體追問韓國瑜,會不會進行懲處,韓國瑜沒有多做回應就離開。而潘恒旭道歉之後,也將被高雄檢警單位約談。

高雄檢警,針對這場活動進行偵辦,發現主辦單位「中國夢促進會」,2015年成立後,就沒有再提供財報,也沒舉辦其他活動,內政部將要求協會說明,與中國合作有沒有取得政府許可。檢警則要調查有無偽造文書,以及活動是否涉及詐欺。當天參加「假首航」典禮的來賓、工作人員,都將一一訪談。

另外,韓國瑜被外媒點名,去年九合一刮起「韓流」風潮,背後可能就是中共網軍暗中協助。

高雄市長 韓國瑜:「(中共似乎有滲透選舉,您怎麼看?)有問題,中央政府、法務部門,就直接介入調查就好了啊。」

對於境外勢力干預選舉,韓國瑜並沒有表達譴責。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就撰文指出,某個韓粉臉書社團的管理員帳號,在去年選舉結束後,就沒有動靜了。多名管理員還自稱是中國「騰訊」的員工,而眼尖的網友則是在PTT上指出,這些被懷疑是中共網軍的管理員已經撤換掉,換上新的管理員,不過這些「管理員」個人頁面,幾乎都使用簡體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宏觀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