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罷工可望落幕! 長榮勞資拚簽團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長榮航空罷工進入第10天,針對昨日(6月28日)工會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面談,帶出六項訴求方案,經過罷工會員投票決議,今天下午結果出爐,同意資方提出的方案。下午勞資雙方移至桃園市政府簽訂團體協約,如簽訂後將可宣告罷工落幕。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 廖以勤:「 針對昨(6月28日)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面談帶出之方案,經過14小時馬拉松式會員投票決議,結果為同意方案。」

工會罷工會員:「會員挺幹部,會員挺幹部。」

工會代表在會員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桃園市政府簽訂「團體協約」,雙方在官方代表三名以及雙方律師協助下,訂定完整合理的團體協約。在簽約尚未完成以前,本次的罷工行動將不會停止。

前一天,(28日)工會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面談,提出新六項訴求方案,包括不秋後算帳、簽訂協議,飛安服勤獎金,東京航線調整,定時召開勞資協商會議等。

1、參與罷工行動之會員給予不秋後算帳協議,並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簽訂和平協議。2、飛安服勤獎金短班含過夜班一趟來回NT300 ,越洋航線來回一趟NT500。3、BR198、BR108東京航線10月到3月共六個月開放過夜,BR716北京航線6月到8月及4月開放過夜。4、每月固定舉行勞資協商會議,每季固定舉行董事長或總經理會議,每半年檢討服務流程及班表規畫。5、人評會開放民選教官五名,輪值參與人評會議,佔一席陪審委員,具發言表決權,以及一名現役空服員陪同當事人。6、給予空服員職業工會理監事共11名(依實際人數為主),每年共25天會務假,會員代表大會由公司協助調整班表。長達10天的長榮罷工,可望落幕,但工會強調,28日勞資雙方談的方案只是原則,還要確認方案細節如何執行。這次罷工,總共癱瘓長榮946班次、影響破18萬旅客,創下台灣航空史上紀錄,衝擊勞、資雙方及龐大旅客,罷工事件是否就此結束、未來不再重複發生,就看勞資雙方的誠意與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