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創新科技主題 日本展示AI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日本大阪的G20峰會落幕,而這次峰會的主題之一,是創新科技,日本也利用這個機會,展示她們在AI人工智慧的科技實力。

在日本這個老齡社會,人工智能如何幫助老人和病人應付生活中的不便,是個重要課題。

有了這只會模仿的機械手,老人就可以做很多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手指輪番滑動,伸手,翻動手掌,比劃勝利的手勢,檯胳膊,無論人手做什麼,機械手都可以模仿出來。

無力打理家務也沒有問題,看看這只機械手,精準地拎起衣服的一角,把衣服疊得整整齊齊。

但是機器人目前只能模仿人的動作,仍然需要人在旁邊控制。

一個有意思的細節是,這個機器人還會眨眼呢。

老人獨居,兒女不在身邊,想及時知道父母的身體狀況怎麼辦? 穿上這件特製的上衣,胸前佩戴一個小小的傳感器,子女就可以在手機上跟蹤父母身體狀況的數據了。

這套設備可以給腰部和腿部提供助力,幫老人蹲下,站起,彎腰,做各種動作,還可以支撐老人走路,也降低了受傷幾率。

向醫生描述自己的病情,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尤其是年老了以後記性更加不好。有了這套設備,醫生就可以看到病人身體內部了。既省事,又能減少誤診。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