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期刊「假研究真矮化」 副總統去函要求更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9 日訊】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刊登一篇中國論文,裡頭有部分數據是台灣健保資料,還把台灣和新疆、西藏並列,企圖矮化台灣。對此有3000多人到期刊臉書留負評,副總統陳建仁昨天深夜也在臉書發文,將和多名中研院院士一起致函,要求該期刊立即更正錯誤。

中共網軍如蝗蟲過境,到處竊取他國資料,從商業、軍火機密無所不偷,美國還曾發生,8000萬筆醫療訊息被駭客截走,研判要增加監控美國程度,如今台灣也疑似被盯上。

有國衛院研究員發現,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刊登一篇中國論文,裡頭竟然引用台灣健保資料,來分析疾病死亡率和相關危險因子。這些牽涉個資的資料怎麼來的?是健保資料庫被駭?還是有人洩漏?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我們台灣因為99.9%都納入健保,所以其實台灣的健保資料庫,算是全世界在研究裡面很有價值的一個資料庫,商業運用上他有很大的商機,可是在對於我們講的國情的探測上面,也是一個很敏感的資料。」

醫生立委林靜儀表達憂心,更可惡的是,論文作者把台灣、新疆和西藏並列一起,都當成中國的一省。文章公開後,3000多個網友留言捍衛台灣主權,還標註總統蔡英文,呼籲表達台灣立場。

衛福部發言人 王哲超:「以這個研究報告,我們覺得內容跟事實不符,我們是一個獨立完整的醫療體系,我們有公開的資料,如果要更進一步的資料,必須要提出你的完整研究計畫。」

近年來,中共強力打壓台灣參與各種國際會議,連WHA都不得其門而入,現在連中國研究也吃台灣豆腐。就算衛福部初步澄清,沒有資安疑慮,但連發表國際期刊,都打壓台灣國際地位,難怪網友要群起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