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協商卡關 罷工11天營收損失破2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30 日訊】原本外界預期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會在29日晚間簽下團體協約,結束罷工,不過雙方在討論禁止秋後算帳,意見不合,工會宣佈罷工活動繼續,勞資雙方敲定7月2日將再次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2019.06.29):「工會原本與公司約定,要簽署不秋後算帳的條款,也就是工會的安全條款,工會也答應了公司要簽署和平義務條款,但是雙方在今天第一條討論這個部分,就已經觸礁,公司完全未對工會提出的版本做出回應,約定星期二上午再議,因此我們的罷工,將會持續下去。」

長榮人事室副總 蕭錦隆(2019.06.29):「在討論當中,工會方也提出來,對於18位空服員宣告罷工,但是公司認為這18位空服員,是擅離職守、罔顧旅客的權益,工會要求公司,對這18位空服員,不得予以懲處,公司基於公理公義,實難接受。」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11天,嚴重衝擊公司營運。長榮航空30日發佈重大訊息公告,從這個月20到30日,總計取消469個航班(來回以一航班計),累計營收損失估計達新台幣21.1億元,法人預估,罷工影響暑假旺季營運,相關營收損失將持續擴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