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香港! 羅文嘉與黃之鋒跨海對談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香港人今天下午將再次走上街頭,舉辦七一遊行,訴求香港政府「撤回惡法,林鄭下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上午先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跨海連線對談,除了力挺香港爭取民主,也呼籲國內政黨認清一國兩制的現實。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台灣跟香港其實同樣面對北京的壓迫的時候,我覺得希望大家看看,香港的一國兩制,根本就是完全失敗。」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7月1日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這一天,與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跨海連線對談,黃之鋒表示,他是在香港主權移交前一年出生,這22年來,「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中共對香港的壓迫越來越大,體制內他們被限制不能參選,體制外的街頭抗議自由也越來越小。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VS.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我相信香港的一國兩制這個落實情況,已經說明了,一國兩制絕對不能夠在台灣落實,還有就是我希望在未來,香港爭取民主的朋友,跟台灣不同的朋友,也可以有更多、更加多的連結,在未來面對北京的時候,香港跟台灣也是一起團結,去面對壓迫,去爭取民主跟自由。」

在這次連線中,多次出現視訊清楚但聲音卻莫名中斷的情況,而黃之鋒的手機也疑似遭到惡意攻擊,無法使用,黃之鋒除了再次感謝台灣人聲援「反送中」,也希望台灣的總統候選人能更關注香港一國兩制的情況,而羅文嘉也對於中共國台辦說民進黨公然介入香港事務做出回應。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在我們活在自由土地的人來看,其實任何的區域、任何國家的人民或難民,他們承受極權政府之苦的時候,我們都會伸出援手、表達我們支持,何況今天香港就在我們旁邊,何況香港今天面對的極權政府,正是用各種方式,要把我們現在民主奪走的同一個政府。」

羅文嘉表示,他與黃之鋒連線對談,一方面是表達民進黨對香港支持,另一方面也是要呼籲國內所有政黨,應該清楚意識到,一國兩制不是台灣能夠走、也願意走的路,這沒有任何的模糊的空間,否則將掉到萬丈深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