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加勒比海4友邦 展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總統府今天(1日)召開記者會,外交部次長曹立傑宣布,總統蔡英文11日到22日,全程12天11夜,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4個友邦,並且會過境美國,至於會過境美國的哪些城市,外交部仍未鬆口。

外交部次長 曹立傑:「應邀帶團依序,前往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進行訪問,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總統府正式宣布,總統蔡英文將在7月11日到22日,赴訪4個加勒比海友邦,預計11日中午啟程,抵達過境美國2晚,13日午間離開美國前往海地訪問,13日晚間到16日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17日到19日訪問聖露西亞,19日離開聖露西亞赴美國過境停留2晚,22日中午返抵國門。

外交部次長 曹立傑:「本次訪問期間,我們將邀請國內業者組團參加,海地台灣商品展,屆時將由總統與海地摩依士總統共同主持,剪綵,持續強化兩國在經貿合作領域的,夥伴關係。」

外交部次長曹立傑表示,台灣將派遣旅遊商機考察團,前往三聖友邦考察,實地了解當地旅行環境和市場趨勢。媒體也關注,過去在美國過境只有24小時,這次出訪,去程、回程過境都停留2天,是否代表台美關係有突破?

外交部次長 曹立傑:「訪程將過境美國,相關規畫目前正與美方,依據安全、尊嚴、便利、舒適,的原則協調中,有關的結果也會將由總統府統一對外說明。」

這次出訪,是蔡英文第一次訪問海地與三聖4個加勒比海友邦國家,也是任內以來,第7次出訪。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友邦經常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訪問的過程中,我也一定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友邦的堅定相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