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首個產銷履歷芋頭 結合生態旅遊推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為了推廣產銷履歷芋頭,農糧署南區分署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結合高樹鄉、茂林等自然旅遊資源,推廣農村優質產農產品,銷履歷生態旅遊輕旅行,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

產銷履歷農友 簡瑋良:「挖差不多了對不對,再往下壓,往下,這一顆就是漂亮的。」

大人、小孩滿手泥巴,在芋頭田園裡學習採收芋頭,體驗農村生活的點滴, 動作雖然費力,但大家都感覺收穫滿滿。

遊客 林璿志:「第一次來高樹挖芋頭,很有趣很好玩。」

遊客 葉美娥:「小的時候有去採過一次到現在,已經70歲了才第2次,好高興喔。」

產銷履歷農友 簡瑋良:「產銷履歷出來之後代表這個什麼,我們生產出來的農產品是安全的,是絕對安全的,我們消費者以後在市場上,儘量去朝產銷履歷這方面,去尋找這樣的產品。」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這個是一個食安上的問題,讓大家能夠消費者吃到的,是一個安全的,而且是一個健康的,而且對生態環境更重視的一個芋田。」

有鑑於傳統芋頭種植方式,對環境土壤的衝擊比較大,簡瑋良除了到農業大學吸收友善耕種新知,並從去年開始種植產銷履歷芋頭,結合農村生態旅遊推動輕旅行。

文藻外語大學社區創業實作計畫老師 林一成:「從教育的角度,環境友善觀念的一個建立,以及真正實務這樣的推展和學習,我相信能夠在學生在我們的學校,都能夠深植很棒的一個種子。」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每年的6~8月份為產期高峰,推廣友善耕種產銷履歷芋頭,結合農業生產、生態保育、農村漫活等元素,更希望吸引大眾加入農村慢活輕旅行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