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小尖兵夏令營」消防觀念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家中小孩放暑假了,都在做什麼呢?為了讓國小學童學習成為「小小消防員」,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舉辦夏令營活動,吸引119位學童報名,度過不一樣的暑假體驗。

拿出滅火器,拔開插銷,三個人一組加壓水柱往前噴射,看看誰的得分高。

消防人員:「壓,掃,二分你二分。」

小朋友:「發生火災的時候,也可以那個使用滅火器,拯救自己的家。」

大熱天,讓小朋友穿上滅火裝備,先穿上衣、褲子還有雨鞋,全副武裝,感受消防人員救災時的辛勞。

小朋友:「太熱了,這個繫很緊。」

這是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在湖東國小辦的夏令營,讓小朋友體驗七個關卡,包括CPR、身上著火處理、震災避難、碰到溺水事件,現場該如何處理。

消防人員:「你們有沒有聽過,叫叫伸拋划,有沒有人聽過(有),有人講得出來是什麼嗎?第一個叫是什麼(大聲呼救),沒錯大聲呼叫。」

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 施順仁:「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們有我們的消防同仁,來這個練習「Baby Shark」。」

小小消防夏令營,第三大隊所轄消防分隊出動181人,培訓119位小朋友,讓小朋友度過不一樣的暑假,也看到消防弟兄在台上,盡情跳舞放鬆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