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製品大變身 守護海洋「藝」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海洋垃圾及塑膠汙染問題日益嚴重,苗栗有位國小老師,透過視覺藝術課程,將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塑膠瓶回收再利用,讓學生們透過藝術創作與體驗,更加了解自己家鄉的漁港,也懂得珍惜海洋資源。

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塑膠瓶,經過學生與家長的巧手,一個個變身成充滿童趣與想像的童玩、風車、花器、小錢包等。

苗栗縣山佳國小學生:「我們發現海洋已經被污染了,然後我們就一直收集一直收集,收集到很多東西,然後把它上網查一查,然後把它做成一個立體的東西,然後變成了一個機器人。」

苗栗縣山佳國小學生:「這是花瓶,我媽媽教我做的,底下可以養魚,上面可以插花。」

苗栗縣山佳國小學生:「這是我跟媽媽一起做的小錢包,我們把兩個寶特瓶的底部剪下來,然後再買一個拉鍊,用保麗龍膠合起來。」

除了塑膠瓶外,學生還利用資源回收物品,創作了一系列與海洋相關的畫作,有美麗的人魚,可愛的海龜,還有扭動身軀的海草,各種海洋生物紛紛出動,共譜出一幅美麗的畫面。

苗栗縣山佳國小老師 林月蕊:「我們就是因為看到現在海洋,就是遭受到非常嚴重的污染,所以我們想要透過這套的課程,帶領孩子認識海洋的同時,也看到海洋目前遭受到嚴重污染的一個情況。」

學生家長:「在這個過程當中,讓他可以了解到,其實很多東西不是用了一次扔掉,就沒有關係,我們還可以再去做廢物利用,去把它做成一個更有價值的東西,讓孩子其實不用花更多的錢,還可以得到親子關係的增進,然後回收物品的樂趣。」

透過這個課程,學生了解到減少使用塑膠製品的重要性,也希望先從自己做個環保小尖兵,再喚醒更多人一起來關懷海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