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七一大遊行 紐約港人快閃中央車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紐約港人在七一之前,聚集中央車站進行快閃活動,希望引起國際社會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關注,同時聲援今天在香港舉行的七一大遊行。

超過一百名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民眾,在紐約著名地標的中央車站,舉著《紐約時報》僵住不動五分鐘,進行快閃的假人挑戰,希望引起國際關注。

《紐約時報》上印有呼籲各國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公開信,這是世界各地的香港人發起募款所刊登的廣告,募款活動獲得踴躍響應,不到一天就募集超過600萬元,成功買下9個國家、12份報紙的版位。

記者:「他們拿著的就是我手上的這份紐約時報,一整個版面都是他們刊登的廣告,上面是寫給民眾的請願信,列出了對香港政府的五大訴求,同時要求各國在G20峰會期間能夠關注香港現在正發生的事。」

公開信中列出的五大訴求包括「要求撤回送中條例」、「要求不檢控示威者」、「要求取消6/12號遊行為暴動的定性」、「要求追究警察開槍鎮壓」、「要求擁有普選出民主政府的權利」。

NY4HK組織者之一 Ken S:「這不只是香港當地的問題,這是國際問題,當自由和人權被獨裁政府攻擊,我覺得世界需要知道,身為人類要站在一起抵抗。」

請願信中還寫著,中共違反「一國兩制」協議,以各種方式滲透和入侵香港,威脅到了港人的自由和國際經濟地位。

參與快閃活動香港人 Isabel L:「我們戴這個面具代表獨立奮戰,這是個嚴肅的時刻,我們不是來慶祝的,這是一個非常急迫的問題,我們如果不趕快採取行動,之後會有更多問題等著我們。」

參與快閃活動香港人 張先生:「我們回到香港的時候,像你這樣採訪我, 讓全世界看到,他記住我這個樣子,我去香港的時候,他可以用任何理由把我抓到大陸去。」

參與者中,旅居紐約的台灣人也出來支持。

參與快閃活動台灣人 王先生:「台灣跟香港是唇亡齒寒,如果香港這個民主的防線沒有守住,台灣也很危險。」

主辦方表示,舉辦快閃活動同時也是希望聲援並支持即將在香港舉行的七一大遊行。

NY4HK組織者之一 Ken S:「香港7月1號又要展開另一波遊行,我們在中央車站拍下這些影片、照片,要告訴他們,他們不是孤單的,世界和他們站在一起,我希望這能啟發他們繼續抗爭下去,他們目前做得很好。」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