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大七一遊行 55萬人上街外媒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香港主權移交22週年,由於反送中抗爭運動的不斷發酵,今年的七一大遊行,人數來到55萬人,是歷來七一遊行之最,新唐人電視台與前線的記者,為您進行馬拉松式直播10小時,多家國際媒體也大幅報導。

中東半島電視台:「現在,香港抗議群眾,又回到街頭。」

週一,香港七一大遊行,全球國際媒體關注。多家媒體記者親赴香港,進行報導。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記者 Joel Flynn:「在過去一個半小時左右,抗議群眾和穿著防暴裝備的警察在立法會大樓外面,一直處於非常不安的對峙中,立法會大樓在香港相當於議會。如你所說,有報導稱(警方使用)胡椒噴霧,甚至可能使用催淚瓦斯。」

戴好頭盔、穿上安全背心,就怕香港警方再次暴力清場。而駐守在維多利亞公園CNN記者指出,參與七一遊行的人數雖然眾多,但相當和平。

CNN記者 Matt Rivers:「所有從我身後進來的人,都走上街道,然後朝這個方向走去,你可以看到這裡,他們正沿著這條人行道走來走去。維多利亞公園就在那個柵欄的另一邊。我們已經在這個位置大約一個半小時、兩個小時,人們不斷前來,他們還持續進來,他們持續進來。」

還有記者與香港民眾一起遊行,韓國記者指出,香港民眾的抗議口號,除了反送中、批評林鄭月娥,還出現了「解體中國共產黨」。

韓國KBS記者:「遊行雖然從反對送中開始,但是要求的條件越來越多,口號越來越激烈。在行政長官出賣了香港的責難聲中,正在出現讓中國共產黨解體的口號。」

幾個星期以來,香港接連出現大型遊行,反對逃犯條例。香港未來,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