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世代交替人事異動 何麗梅扛下歐亞區業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半導體產業消息來看到,國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的何麗梅,將負責拓展歐洲、亞洲區業區,成立30年的台積電,在創辦人張忠謀交棒退休之後,再度進行新一波人事異動,引起外界關注。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 何麗梅 (2019.4.18):「好嗎,謝謝大家。(謝謝)」 媒體問題來者不拒,不時有點俏皮,台積電財務長兼發言人的何麗梅,在法人圈相當知名,除了是台積電職務最高的女性主管,僅次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2018年還獲得亞洲科技業最有影響力女性之一殊榮,如今有了新的戰場。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 何麗梅 (2018.7.19):「 主管之間的互動一向都很好,我們這是接承張董事長(張忠謀),給我們所有的訓練。」

台積電傳出重大人事異動, 1 日台積電發布重訊,何麗梅將在 9 月 1 日起專職負責歐洲、亞洲業務,直接向總裁魏哲家負責,而發言人由副財務長黃仁昭接任,代表何麗梅將進一步扮演集團更重要角色。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 劉佩真:「可能在未來還是會有面臨,所謂選邊站的一些問題,那同時我們也看到,其實在三星的部分,也非常積極的在搶攻晶圓代工這個部分的一個市場,那世代交代的問題,也都會考驗著台積電未來整個在內外,它的整個營運的一個情況。」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公布數據,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金額,由先前預估成長2.6%,轉為下滑12.1%!IC Insights等機構,也下修今年產業展望。台積電第三季能否交出亮眼成績?挑戰並不小。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副研究員 劉佩真:「雖然在習川會之後,目前美中貿易戰似乎是有比較停火的一個狀況,但是在終端應用市場, 客戶下單的一個力道上,其實並沒有出現大幅拉抬的一個情形,那麼同時在先前的部分的一個客戶,已經在第二季已經開始有拉貨的力道,都會相對的減少,對第三季的整個拉貨的一個成長情形。」

G20高峰會後,華為禁售令部分解禁,刺激台積電周一大漲至249.50元,六天完成填息,不過美中談判,存在不確定因素下,市場抱持觀望態度,台積電法人說明會7月18上場,也成為半導體產業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