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水庫乾涸見底 3400年前古王國宮殿現身

伊拉克水庫乾涸見底 3400年前古王國宮殿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的摩蘇爾大壩(Mosul Dam),因長年的雨量下降及旱災關係,意外讓3400年歷史的宮殿在最近,重見天日。

美國媒體CNN報導,德國蒂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bingen)古代近東研究所考古學家普立茲(Ivana Puljiz)表示,這座宮殿是個精心設計的建築,泥磚牆不僅厚達2公尺,部分牆面高度更達到2公尺多,每個房間也有抹灰牆。

從位置來看,宮殿在落成時距離河流只有大約20公尺,原本建造在高架台上,泥磚牆是後來又增建的,便於穩定建築物的構造。

此外,宮殿內還有紅色和藍色的壁畫,這可能是當時宮殿建築的共同特徵,但很少被保存下來。

考古現場更發現了10個寫著楔形文字的黏土片,已送往德國進行翻譯。而這個遺跡屬於米坦尼(Mittani)王國,是古代近東(ancient Near East)最少被研究的國家之一。當地考古學家形容「這是近幾十年來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有助研究米坦尼(Mittani)王國的文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