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和習近平談香港 支持港人爭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昨天,香港七一大遊行,有55萬港人再次走上街頭,週一,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在G20的川習會上,曾經向習近平短暫提到香港。他也公開表態,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並意有所指的說,但是很不幸的,有些政權不希望民主。

美國總統 川普:「香港的事,我希望能得到解決。我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起時,我們有非常好的交談,很好的交流,在討論做某些事。我們有簡短地談到此事(香港),但這非常令人難過。我很少看到類似這樣的抗議,看到這樣的情形很難過。」

反送中抗議活動升級,在香港七一大遊行之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公開表態支持,並證實在G20峰會的川習會上,曾經向習近平「短暫」提到了香港的抗議事件。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正在尋求民主,我想大多數人都想要民主,不幸的是,一些政府不希望民主。但就是這樣,這都是關於民主,沒有什麼比這更好了。 」

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是推文中寫道,好幾個星期以來,香港人民為了抗議應受譴責的引渡條例而站出來,此舉激勵了全世界,無論是G20峰會,或是整個世界,都不應該忽視他們的勇氣,尤其在中共聲稱的「一國兩制」屆滿22年時。

英國《衛報》報導,香港抗議事件構成習近平的個人挑戰。由於習近平至今仍與「反送中」保持距離,但「反送中」示威持續,或許令北京感到詫異。港人不滿北京箝制香港自由、缺乏全面民主權利,以及中共專制政權所產生的脅迫氣氛。

《英國電訊報》則說,中共對香港抗議事件的反應,全世界都在看,並擔心中共是否會以軍隊鎮壓,重演30年前六四天安門流血事件。

針對川習會,據《法廣》觀察,認為「習近平大阪得到了一顆不定時炸彈」,因為大阪川習會跟阿根廷川習會極其類似,中方都得到一個喘息機會,贏得面子,但都沒有解決實質問題,之前的懲罰性關稅依舊,川普仍然掌控了主動權及時間表。

《紐約時報》分析,川習會只是暫時停火,並不代表美中在解決根本衝突上取得重大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