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米巨鯨游出水面!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登場

30米巨鯨游出水面!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登場,今年沙雕作品以海洋生態、海神故事為主題。超大型的鯨魚,更結合海洋環保議題,引人省思。

30米長的鯨魚,浮出水面,是今年的主雕作品,四周環繞著遠古至今的海洋生物,尾巴上是台中大安特有的彈塗魚合唱團,頭上則是章魚、河豚、海鷗組成的樂團,不過仔細看,廢棄油桶成為了鼓,塑膠瓶也被拿來利用,環保議題悄悄融入創作。

沙雕師 王傑:「牠們用的樂器都是,我們廢棄的丟在海裡的垃圾,牠們會撿起來把它做成樂器,像油桶啊、罐頭盒子之類的,我們提倡一下環保。」

台中大安沙雕音樂季邁入第九年,相傳大安港曾經有鯨魚出沒,這次特別以3D立體雕法,打造巨型鯨魚,讓民眾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能看到完整的呈現。不過開放之前,台中連日豪大雨,讓沙雕師們繃緊了神經。

沙雕師 王傑:「怕的其實就是極端的天氣,比如颱風天的那個雨,它會把表面我們做好的東西,就會打的毛毛的,就是一個個小坑窪,我們就要再把它重新修復過,今年我們這一場總共碰到7天這樣的天氣,所以對我們來講是一個滿大的挑戰。」

台中市長 盧秀燕:「因為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濱海,我們這個沙質,是全世界最好的沙質,這個地方長達1個月的時間,我們點沙成金。」

每年沙雕音樂季,都吸引超過20萬人參加,29日開幕晚會,還邀請歌手梁文音、樂團宇宙人等接力演唱,讓民眾夏日旅遊又多了新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