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跳腳罵 英首相:必須尊重香港高度自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港府強推送中逃犯條例,引發港人主權移交後最大民怨,許多外國政府也關注公民之後在香港的人身處境,現在,爭議似乎上升到了外交層級,之前中共放話,不允許G20討論香港,昨天,中共外交部又跳腳回擊英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特別是亨特先生,不要再不自量力,粗暴干涉香港事務,不要再粗暴干涉香港的內政,中國的內政」

英國外交部長 亨特(2019.7.2):「英國譴責任何一方的暴力行為。但是,我們敦促當局不要把事件當作鎮壓的藉口,而是要理解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是港人對他們的基本自由受到侵害深感焦慮。」

英國首相 梅伊(2019.7.3):「我感到震驚。我相信在看到週一在香港立法會使用暴力的畫面之後,下議院的成員們也同樣感到震驚。數十萬參與遊行的大多數民眾,都如此的和平並合法。這週是香港主權移交週年紀念,提醒我們,被莊嚴載入《中英聯合聲明》當中的權利和自由的重要性。並且,《中英聯合聲明》寫明的香港的高度自治、人權和自由,中方尊重這些條款是至關重要的。我已經直接向中國領導人提出這一關切。」

除了梅伊之外,英國外長,也是首相熱門候選人之一的亨特也多次表示,支持香港民眾,警告中共政府必須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另外一位首相候選人強生也表示:完全支持香港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