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仍有百萬英國公民 劉慧卿:應告訴中共勿鎮壓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帶您來看到,最近香港人齊聲「反送中」,舉世矚目。新唐人專訪香港前立法會主席 劉慧卿,請她來談香港現狀,劉慧卿告訴我們,現在香港還有幾百萬的英國公民,不論如何,英國對這部分人,是有責任的,英國應該聯合國際盟友,告訴中共,停止鎮壓香港。

香港鐵娘子 劉慧卿:「我們覺得當時英國撤出香港是很可悲的,因為香港沒有民主機制,他們什麼都沒有留下,他們撤出時,香港還有超過三百萬英國公民,但這些英國公民沒有英國的居住權。香港現在還有幾百萬的英國公民,並且很多都感到非常憤怒、非常害怕,所以英國對這部分人是有責任的,對我們其他人也是。因為英國管理這個殖民地一個半世紀,現在這裡的人們非常非常恐懼。所以英國至少也應該為港發聲。告訴中共不要再鎮壓香港人,尊重一國兩制,而且英國應該要跟盟友共商對策。」

劉慧卿說,國際輿論是很重要的。而且如果有人說中共不在乎國際輿論,那是假的。劉慧卿認為,針對這次反送中,雖然各國政府對中共,發布六十七條與《送中條例》相關的聲明,但還不夠,希望各國領袖直接對習近平說,香港人不要引渡法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