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拆解曝光 美沒放生、供應鏈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禁令,日前傳出部分解禁消息,不過實際上美國商務部周三表示,美國企業出貨華為,還是以「最嚴格的國安審查」,也連帶衝擊相關華為供應鏈,分析師也指出,美國涉及國家安全的關鍵技術,包括5G網路設備,美方短時間內仍將高度戒備。

華為遭到美方出口禁令封殺,G20高峰會,一度傳出部分華為產品得以解禁,不過美國商務部表示,華為仍列在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美國企業要出貨華為,必須遵從嚴格的國安審查,代表華為仍是無法取得關鍵零組件。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事實上這一次G20的結論,並不是一個共同的聲明,而是兩方彼此說出來的一些話,有關華為解禁這一塊,基本上它還是有一些疑慮的。對於美國來說的話,即使它要解禁,某些程度上,重要的一些相關的這些部分的技術,是不太可能去放鬆的。」

根據東京研究機構統計,華為 P30 Pro旗艦機上頭1631個元件中,來自美國的元件15個,佔比0.9%,但成本比重卻有高達16.3%,代表華為高度依賴美國供應鏈。據了解,每年華為自美國企業採購金額高達100億美金,50%屬於5G設備、50%屬於手機相關產品。

而台灣華為供應鏈,雖然不在美國實體清單管制範圍,也受到消息面影響,晶圓代工台積電、鏡頭廠大立光,組裝廠鴻海、IC設計公司聯詠等共計六家業者,兩個交易日市值蒸發2303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未來就且戰且走,邊打邊談,原則上5G這一塊會受限,其他的部分,手機這一塊也許有一些非國安關係的這些產品,是可以出口的,這個要觀察。」

外界預估,華為智慧型手機在第3季出貨量,將減少40-50%,整體因為不確定性的砍單效應,對台系供應鏈影響,還有待觀察,不論如何,美中科技戰,短時間勢必不會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