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廣益護遊民 英法民間幫流浪漢造雪屋

集思廣益護遊民 英法民間幫流浪漢造雪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據聯合國2005年的調查資料顯示,全球大約有1億人無家可歸;而住宿條件不足的人口更高達16億。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在英國和法國各有一些善心人士發揮創意打造小屋,希望讓流浪漢能有個安全溫暖的容身之處,別再露宿街頭。

英國新港市一家空間設計公司(Amazing Grace Spaces)設計了小木屋,小小空間裡提供了床、廁所、小燈,甚至還有手機充電設備。這家公司的設計總監說,遊民們到處找地方睡,公園、橋梁下方、騎樓等地方,但那都不安全。

他們做這件事情的主要目地,只是希望流浪漢不要睡在街頭。當地市民也很支持這項善舉。有的民眾允許他們將小木屋放在土地的後院,讓遊民能有個安全保暖的地方睡覺度過寒冷的夜晚。

而在法國,也有一位工程師雷納爾(Geoffroy de Reynal),因為不忍心看到大量遊民流落街頭、無處安身,於是動用自己的工程技能,打造雪屋雛形。他用保麗龍板和鋁箔材料做成組裝簡便的雪屋,可防水、可水洗、易維修,長約19.5公尺,寬約12公尺,大小剛好容身。

依照設計,人只要待在雪屋內,不需要暖氣,體溫就可以比屋外提高攝氏15度。雷納爾通過募資平台分享創意,原本希望募資2萬美金,結果成功募集到三倍以上的資金。也因此幫助了許多的遊民度過寒冷的冬天。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