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警察遇刺殉職 警協籲改革增配防身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台鐵自強號昨天發生補票糾紛,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因此遇刺喪命,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表示,第一線的人力、裝備、訓練以及法規,長期都有不足的情況,呼籲相關部門必須重視,不要讓憾事再發生。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 蕭農瑀:「其實這種旅客糾紛或者是衝突,在台鐵已經出現了非常非常多次。」

3日晚間,一名台鐵自強號乘客因補票糾紛,情緒失控拿出預藏的刀械,刺傷上前英勇壓制的鐵路警察,但受傷員警後來送醫後,因失血過多不幸殉職,台鐵產業工會表示,列車長的防身品只有一根木棍,遇到危險情況根本難以抵擋,未來應加強更多保安設備,而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也表示,第一線的人力、裝備、訓練以及法規,長期都有不足的情況,而在各種改革上,必須要有第一線人員參與。

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監事 黃約農:「只有在第一線的人員才能知道,你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面,你需要什麼樣的訓練,才能達到你的、就是執法上面的強度,還有適合的執法,不會、不能只有讓這個警政署閉門造車。勤務規劃方式應該要改成雙備勤,減少單警服勤的狀況,而且要增加這個員額編制、改善廳舍。」

至於裝備部分,黃約農認為,員警即使有槍也不能輕易使用,在徒手跟開槍之間有一段空白,需要辣椒水、電擊槍等折衷武器制伏歹徒,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則表示,警消工作安全的改革需要法案的支持。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監事 廖順淋:「需要我們一些民意代表來支持修法,民眾來支持,還有包括我們警察或消防人員,這些屬於法務人員在執行勤務的時候,能夠獲得民眾的支持跟鼓勵,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事發後,除了指示交通部、內政部以及警政署前往慰問家屬,並從最優撫卹、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外,也要求先在警力設備上做出補強。

行政院長 蘇貞昌:「從今年十月開始,我們就要撥補,分批260名警力給鐵路警察,並且對於相關的裝備及使用的警械等,都要加強,避免憾事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