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兩名經濟學家 填聯準會理事空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提名兩位美國聯準會的準理事,華勒(Christopher Waller)和謝爾頓(Judy Shelton)填補理事會的缺額。《彭博》報導,這2人可能都將贊同川普對調降基準利率的訴求,週三,美股三大指數都創新高,道瓊漲破179點。

週二,川普發推文宣佈了這兩項提名。

被提名的謝爾頓,隨即轉發了川普推文,感謝並接受川普的任職邀請。

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董事 謝爾頓:「將努力通過適當的貨幣政策,來支持美國支持增長的經濟議程。無限潛力正在召喚?美國和全球。」

謝爾頓擁有工商管理博士學位,精通金融和國際經濟學,是保守派經濟學家,主張回歸金本位制,呼籲美聯儲降息。

另一位提名人沃勒,在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工作超過10年,曾在聖母大學任經濟學教授,研究貨幣理論、政治經濟學和宏觀經濟理論。

美聯儲理事會包括主席在內的七名理事均由總統提名,並需得到國會參議院確認。目前美聯儲有五名在任理事,兩名空缺。

去年,美聯儲第四次宣佈加息後,美股應聲下跌。

最近幾個月,川普一直施壓美聯儲降低利率。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