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藻礁生態教室開幕 呈現生物多樣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桃園觀新藻礁保護區,全長有18公里,因為水質的關係,讓這裡的生態種類、數量比其它的海域更加豐富。透過生態員的解說,民眾可以更了解桃園海岸線的生態環境。

全國第一座藻礁生態環境教室正式開幕,現場也授證給首批訓練合格的解說員,生態教室呈現出桃園海岸生物的多樣性。

海岸生態解說員 廖經贈:「這些藻類行光合作用,是生產者的最初階,也是提供魚、蝦、貝類其它高階生物的食物場域,所以這邊的生物會這麼豐富多元,就是因為有很多的藻類,目前已知道的藻類有大概有二十幾種藻類。」

因為桃園沿岸有許多河川、河流,會把河川的營養鹽往下帶,也讓這裡有更多樣的藻類生態。

海岸生態解說員 廖經贈:「這個海域水的濁度比較高,所以你看到我們海岸的顏色比較混濁,這個很適合藻類的生長,相對於珊瑚礁它必須要在比較乾淨,水溫比較高的海域,所以我們桃園海域整個幾乎都是藻類所造礁的情形。

市長鄭文燦表示,這裡的生物總量相當豐富,是高美濕地的五倍,香山濕地的八倍,為了保護這裡的生態,市府也做了許多的努力。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成立了海岸巡護隊,也透過汙染管制能夠讓藻礁復育,同時我們海岸管理處,也做了一個海洋汙染監測中心,海洋大學也正在建置大型的藻礁生態館,我相信讓大家對於海洋資源的保育,海岸資源的維護,都會有更大的認識。」

藻礁生態環境教室有30位生態解說員,每週三到週日開放參觀,民眾可以先到這裡了解藻礁的生態,再到現場觀看,更能了解這裡的物種多樣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