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雖減品質提升 苗栗大湖尊梨價格漲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目前正值水梨產季,苗栗縣大湖鄉公所有一場尊梨行銷活動,雖然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減少五成,但甜度仍有十二度以上,鄉公所希望透過農特產活動,串聯在地休閒農業區,幫助農民行銷,不過因為產量減少,大湖尊梨每台斤價格約上揚,到20元到30元左右。

大湖尊梨季來賓:「大湖尊梨,棒不棒,棒。」

大湖尊梨果肉雪白、晶瑩剔透,民眾品嚐後直呼好甜,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走進果園中,梨樹的套袋屈指可數,不再像往年一樣布滿枝頭,水梨果實也比以往較為小顆,主要原因還是受到氣候影響。

大湖鄉長 胡娘妹:「今年的尊梨,因為氣候暖化的關係,所以產量有受到影響,但是我們的品質保證,我們的梨子是味美汁多。」

果農指出,今年梨樹再嫁接開花時,遭到雨水打落,影響結果率,產量下降約五成左右,不過靠著經年累月的技術,平均甜度仍保持在12度以上,由於產量減少、品質提高的情況下,預計水梨每斤價格將會有微幅調漲。

大湖鄉代會主席 謝見德:「我們價格是沒有大於一倍以上,只是一斤有20元到30元不等價格。」

為了協助農民行銷,大湖鄉公所也結合各地休閒農業區在周末假日舉辦尊梨季活動,邀請民眾直接來到產地,品嚐甜美的水梨,同時也可以欣賞在地農莊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