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鹿港半世紀風華 林彰三紀念攝影展

再現鹿港半世紀風華 林彰三紀念攝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鹿港鎮公所推出「鹿港風華林彰三紀念攝影展」,展出80張已故攝影師林彰三,在1960年到1990年間所拍攝的黑白老照片,帶領民眾穿越時空,看見鹿港50年前的樣貌,跟著鏡頭一起去看看。

一張張泛黃黑白照片,帶領觀眾穿越時空50年,看見老鹿港的街道巷弄、名勝古蹟、迎神賽會、民俗風情,已故攝影大師林彰三透過相機鏡頭,彷彿讓時光定格了。

已故攝影大師林彰三先生么子 林君勇:「我看到很多這些景象,還是會很納悶,奇怪我好像看過這個地方,但是我已經忘記那個在哪裡了?這樣子,大部分是印象最深刻大概這些畫面,還有一些,鹿港的一些風俗啦,就是以前比如說婚喪喜慶這些畫面。」

已故攝影大師林彰三,1975年起擔任中視攝影記者,他拍攝的這張婚禮照在1969年入選日本寫真年鑑、這張騎車生活照榮獲1967年日本世界攝影賽年度賞第一名。

鹿港鎮長 許志宏:「透過他在我們這個60年代,所拍攝的一個黑白照片,可以好像穿越在50年前,可以把我們鹿港的生活,呈現給大家了解我們鹿港,當地早期的一個生活的一個憶景。」

木雕工藝大師 施鎮洋:「他說竟然說要給你照相,你想要準備一個動作,他說好了,快,他就是快,他是抓到那一種最自然的畫面,這個是他的特色。」

這次特別挑選80張黑白老照片,原汁原味呈現鹿港過往時光,同時也是寶貴的生活寫實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