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智慧城市 共享Gogoro桃園市8月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在台灣有九成市佔率的電動機車品牌業者,現在也要推出共享服務了,週五(7/5)宣布,跟桃園市政府合作,不僅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這個由台灣研發的解決方案,也有望推展到國際市場。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今天呢我很開心跟大家介紹,一個新的服務,我們叫GoShare。」

以能源網路為營運主軸的台灣電動機車品牌,又有新話題,這回首創「端到端」的移動共享服務GoShare,用「租」的,解決都會區,短程移動需求,後台管理系統、車輛指示,通通都是MIT!

記者 沈唯同 :「一般電動機車租賃服務,上傳駕照辨識動輒半天一天,現在有業者主打AI臉部辨識,三到五分鐘。」

首度導入AI人臉辨識,降低民眾等待的時間。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力挺,希望這套方案,拓展到國際市場。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不只是賣電動機車,而是輸出一個綠能的、智能的交通運輸系統。」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我們很開心跟桃園市政府一起來合作,做一個示範城市在桃園。」

比一比,國內三大電動機車租賃服務,WEMO、鎖定雙北市,iRent除雙北市外、也進駐高雄,兩平台可計時,也有吃到飽日租方案,GoShare則是主打全台1259個換電據點,桃園預計8月中提供服務,不過租用費率,尚未公佈。

科技部落客 C Jay:「例如說有人可能在周末,他想要去旅行小旅行的話,他可以用這樣子的方式。可能對於銷量可能沒有直接的幫助,但是對於普及的話,我覺得會讓越來越多人認識電動車這個東西。」

不過產業也出現雜音,環保署新購電動車三千元補助方案明年正式退場,地方縣市補助也較低,恐怕衝擊,電動機車市場銷量,不過對此,業者並沒有多做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