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防疫 陳其邁:不分藍綠全力配合地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5日)到台南,在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持中央地方疫情連繫會報。陳其邁強調,防疫不分地方中央、不分藍綠,不管是社區動員、環境清潔、病媒蚊清除等,會看地方需要,中央全力配合。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防疫是不分地方中央還不分藍綠,對於不管是在預算或者是在整個人力部份,怎麼樣做一個整合性的協調跟合作,中央一定全力配合,尤其高峰期在八月九月十月,還是要提醒地方政府,注意到整個疫情的防治。」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一定反應要快,而且在第一時間就要動員,這次跟過去的動員,我們除了有基本的民政系統公所的動員之外,也有宗教團體也有志工,都在第一時間我們就啟動。」

陳其邁表示,登革熱防制補助,在往年是由地方政府五月提出申請經費補助,中央大約八月核定。而今年特別早,尤其是高雄市府從申請到中央核可,中央僅僅花了6天的時間,核給高雄市府5千3百多萬,同一時間也核給台南2千5百多萬元,希望地方政府錢能用在刀口、不要浪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