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個動人生命故事 蔡英文親頒總統教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今年的總統教育獎,今天(5日)在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頒出56座獎盃,希望每一位獲獎人的故事,都能發揮影響力,鼓勵社會上更多的人。

微笑把獎盃,交到學生的手上。總統蔡英文頒發2019年總統教育獎,蔡英文提到,這是她第四次為獲獎學生,頒發獎項,每次看見獲獎人的努力,都很感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祝賀所有獲獎的同學,你們真的很棒。在場的每一位同學,都有令人佩服的故事,我們希望,讓總統教育獎的每一個故事,發揮影響力,鼓勵社會上更多的人。同時,我們也要用最大的力量,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孩子,能夠像各位同學一樣,突破障礙,發光發亮。」

今年再次頒出56個獎盃。高中剛畢業的陳佑萱,是「現代五項」運動選手,也是取得現代五項青奧參賽資格的第一人。因為家境不好,練習的項目又冷門,訓練的過程比較孤單辛苦。

獲獎人 陳佑萱:「平常只有一個人,可是有隊友或是教練(的時候),能夠給我一些支持肯定鼓勵,然後比賽有得到一些成績的話,這是對我一個認同,我會想要拿到奧運門票。(那接下來妳是不是還要去波蘭比賽?)對今天晚上。(心情會不會緊張?)有一點,因為每一場比賽其實都跟奧運積分有關係,希望能夠早點拿到,拿下(奧運)門票。」

另外,年齡最高的是大專組49歲的呂豐和,克服雙腿的障礙,以輪椅為雙腳,參加輪椅競速比賽,並用雙輪舞蹈。對待人生的困難,他積極又樂觀。

獲獎人 呂豐和:「人生不要去設限,當你遇到了什麼(困難),就去面對它,突破就好了。因為你不面對它,反而轉身走,那個是就是不好了,然後你反而去面對它,不管再大的困難,你都還是可以去克服它的。」

今年獲獎的同學,有些承受身體病痛,有些家境困難,他們都為各自的人生,奮力前進。擔任評審的傳媒界學者胡元輝就說,社會需要人性的發揚,作為社會進步的光源和熱源,這些獲獎人就是台灣各個角落,扮演光源和熱源,鼓舞所有人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