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兇嫌情緒反覆 藏雙刀案情疑點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爭議,卻在自強號上遭到乘客拿刀刺中,送醫不治,行兇嫌犯目前已經被收押,檢警初步偵訊,行兇動機是對社會不滿。

鄭姓嫌犯 VS. 記者:「(為什麼殺員警)這不是票務問題。(為什麼,你為什麼沒買票)這是有計畫的。」

拿刀刺中警察,嫌犯一下子情緒激動,一下子卻又平靜沉默,偵訊過程也是如此,檢警初步釐清,他的行兇動機是對社會不滿。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蔡英俊:「主要的問題應該是對整個社會不滿,他並沒有說要去哪裡抗議,他只是說要北上開記者會。」

檢警也查出,嫌犯犯案當天,是在台南的小北百貨購買兩把刀,但他卻沒有進一步說明,只是要開記者會為什麼還要買刀帶上火車?目前他已經因為涉犯重罪和有逃亡之虞,被裁定羈押,在看守所第一天還是情緒躁動。

嘉義看守所秘書 陳龍杰:「他一直有提到外面社會上的一些朋友,好像都要害他,一提到外面事,他心情 就有點躁動。」

被刀刺中,血流如注,卻還是奮力制伏嫌犯,李承翰這英勇的一幕感動許多人,有民眾自發性到鐵路局嘉義分所前獻花,有人在花束中,夾帶一個蜘蛛人玩偶,有人寫著「世界的猖狂擋不住你的勇敢」,看了讓人鼻酸。

獻花民眾:「(為什麼來跟承翰獻花)我,謝謝他。」

而因應鐵路警察執勤人力不足,保五支援警力,今天起也南下支援鐵路局高雄分局,希望憾事不要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