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坐著賞鯨船 跟著「飛旋海豚」衝浪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暑假到花蓮最熱門的玩法,除了到七星潭看海之外,許多遊客也會想要坐著賞鯨船出海,出海後還要看運氣,接下來帶您到花蓮外海直擊,這天幸運補捉到成群的「飛旋海豚」衝浪,或是跳上來飛旋的畫面,連船長也說神奇。

一隻一隻的飛旋海豚在船頭前,跳躍飛旋,也有的就在跟著船邊游,隨著海浪做衝浪的姿態。

遊客:「哦,好幾百隻。」

遊客:「(有沒有很開心),有。」

賞鯨船船長 陳信榮:「每天都會改變,因為洋流在改變,沒有一定的航程,沒有一定的方向,沒有一定的固定的地方,隨著洋流而改變。」

連賞鯨船的船長都說這畫面不容易看到,因為今年天氣非常異常,而且太平洋的洋流也會隨時變化。

賞鯨船船長 陳信榮:「要看外面的洋流,洋流的狀況如何,那我們在海面上,船隻行走的方向就會不一樣。」

到花蓮最夯的海上活動,就是坐賞鯨船出海尋找海豚的蹤跡,因為天氣因素與風浪大小,都會影響海豚的行蹤。

賞鯨船船長 陳信榮:「所以一般來講都是在風浪比較小的時候會出海,都要七級以下才會出海,浪就會大一點,出海比較辛苦一點啦。」

花蓮外海的海豚有二十多種,不過採訪當天能看到可愛的飛旋海豚,遊客們已經很滿足了 ,因為剛出海的時候,風浪相當大,憑著一點運氣,加上有經驗的船長掌舵,才能遇上這群海豚家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