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無聊 綠能科技DIY太陽能車大比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為了豐富學童暑假生活,遠離3C產品,彰化縣辦理四場共計11天的環境教育夏令營,其中一項2天的活動在文祥國小舉辦「綠能科技DIY創意夏令營」,完成的太陽能車還可以跟縣長來個大PK,感受綠能創意的樂趣。

手拿檯燈,將光照在車上的太陽能板,車子就會往前跑,每一位學生與彰化縣長王惠美來個大PK,看看誰最快達到終點線。

這裡是文祥國小的教室,學生手拿塑膠積木,加上太陽能板,組裝成太陽能車,想要讓車子跑得快,還要加上錫箔紙,增加光的照射強度,進而提升太陽能板的發電效率。

夏令營體驗學生:「選那個比較光滑的那一面,讓太陽能比較,比較可以收集到更多的光。」

彰化縣長 王惠美:「暑假活動要安排,盡量往外走,不要躲在家裡面打電動看電視吹冷氣這樣不好,要讓他去流流汗。」

從實際組裝,到太陽能車實測,全程都讓學生親自參與,還有風力發電機,不僅讓學生對於綠能科技有初步認識,也讓暑假生活更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