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孩子的書屋」 創辦人陳爸病逝享年55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建和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在台東近20年來,照顧兩千位弱勢孩童。遺憾的是昨天上午,陳爸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5歲,總統蔡英文更感念他是麥田捕手。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上悼念陳爸,對他至上最深的感謝。書屋表示,他們不會停辦,會延續陳爸守護孩子們的精神。

建和書屋創辦人 陳俊朗(2017.02.27):「1999年,我回到建和發現其實這些孩子,有很多的問題,我可以幫得上忙。」

談起創辦「建和書屋」的初衷,陳俊朗眼神充滿光芒,沒想到,如今孩子們卻再也見不到,他們最溫暖的「陳爸」。

書屋發出聲明,表示創辦人陳俊朗,因心臟問題,在7月4號上午離世,雖然震驚又萬般不捨,但相信陳爸的一生已經圓滿,也會延續他的精神,繼續完成書屋的志業。

書屋工作人員:「胸口、心臟部位疼痛,急診就醫,可是還沒出門就不支倒地。」

陳俊朗在1999年搬回故鄉台東,原本只是撥時間陪自己的孩子,意外發現當地偏鄉孩童,有隔代教養、霸凌等問題,他蓋書屋陪讀,讓孩子們,下課後有地方吃飯、念書。傳出陳爸驟逝,蔡總統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感念他是麥田捕手,守護孩子,從來沒有放棄過,對老朋友辭世,蔡總統相當不捨。教育部長也在臉書上哀悼,回想起陳爸曾說,書屋是濟弱扶貧,路見不平,刀一拔,就沒有放棄的理由了。

建和書屋公關 周杏蓉:「我們會繼續的正常營運,暑假這二個月的活動,如果由書屋主辦的話,我們希望先暫停,希望可以帶著孩子還有書屋的夥伴,一起去面對重要的親人、家人如果離開了。」

陳俊朗從兩個孩子的爸爸,變成兩千位台東孩童的陳爸,溫暖故事深植人心,驟然離世,也留給家屬和書屋孩子們,無限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